C视频丨四川金川河谷绵延百余公里梨花盛如雪

2023-03-30 19: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韩兴志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春和景明山水秀,梨花如雪映阳春。连日来,素有“云上新江南、醉美梨花源”美誉的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漫山的梨花和蓝天白云、藏寨碉楼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宛若图画,恍若隔世的“世外梨源”风光。

绵延百余公里的金川河谷两岸漫山遍野盛开的梨花,仿佛铺展开了一条白色的丝带,点缀着川西高远的春天。每当春风拂过,洁白的梨花迎风摇曳,一簇簇花朵在枝头轻轻舞动,婉转多姿,花开山间坡地,花瓣落雪纷飞,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据了解,金川县具有300多年的栽种历史、110余万株的成林规模、长度达100余公里。近年来,金川县以梨花为媒,全力打造集观光、民俗、休闲于一体的“梨花经济”牌,金川雪梨年总产量达3万吨,年产值1.2亿元,梨树已经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又一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