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批网络综合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2023-03-30 21:2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3月30日,记者从省委网信办获悉,我省评选出首批20个网络综合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和5个培育项目。

为探索以网络综合治理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四川省深入实施网络综合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千百十”工程,推动社会治理重点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并于2022年11月15日启动了全省首批网络综合治理优秀数字化应用场景评选活动。近期,在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遴选报送的基础上,经过实地调研、专家评审,评选出首批20个网络综合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和5个培育项目。

据了解,网络综合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千百十”工程于2022年启动,计划利用四年时间,在全省建成1000个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管得好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评选打造100个左右省级示范应用场景,各县(市、区)建成基础应用场景5-10个,内容涵盖数字政务、智能传播、技术管网、网络问政、智慧城市等各领域。工程实施以后,各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涌现出不少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总结经验、展示成果,从已建成的项目中推出一批样板进行推广,推动更多优秀数字化应用场景落地应用。

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申报,在推荐遴选基础上报送数字化应用场景案例154件。活动方邀请高校学者、媒体负责人、省直部门领导干部组成评审组,从建设运行成熟、功能适用管用、实现数据融通、实现智能管理、具有创新性、具有可推广性等六个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20个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项目,5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培育项目,主要涉及智能传播、风险防控、网络问政、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社区等领域。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出的优秀数字化应用场景案例,均经过了一段时间落地运行,解决了社会治理中不少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推广价值,可延伸拓展推广至其他群体和领域,能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