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五大片区勘查重点 四川力争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取得新突破

2023-03-30 21: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在新整合组建的12支区域性地勘队伍(四川省第一至第十二地质大队)揭牌成立后,近日,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省地质局)在成都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安排部署2023年度的重点任务。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举全力推动钒钛磁铁矿、锂、铍、镍、铜、磷、地热等资源勘查取得新突破。”省地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抢抓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机遇,去年,省地质局创新组建锂矿、钒钛磁铁矿、铀矿等7个战略性及优势矿产资源专家团队,提交锂、石墨等矿产地12处。

今年,省地质局将不断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明确全省五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区的工作重点——成都平原片区重点参与实施天然气(页岩气)、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川南片区重点参与实施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及其余非金属矿产调查评价和技术服务;川东北片区重点参与实施页岩气、钾盐、石墨、优质石英等矿产资源调查和勘查;攀西片区进一步加强钒钛磁铁矿、稀土、磷、石墨、地热等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川西北片区重点开展稀有金属、铀、有色金属和贵金属资源勘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