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乐山首个东西部协作名校长工作室挂牌

2023-03-30 22: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乐山观察 汪菲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近日,乐山首个东西部协作名校长工作室——林建锋名校长工作室在乐山市金口河区挂牌。

该工作室隶属于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由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滨江小学校长林建锋主持,现有团队成员10余人。

金口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东西部协作的大背景下,名校长工作室落地,标志着绍兴市上虞区对乐山市金口河区的教育帮扶将从以往的教师支教迭代为组团式送教,“金口河在教育教学、人才培育、师资培养机制等方面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据介绍,未来三年,金口河将充分利用工作室的平台和资源,让林建锋名校长工作室成为未来金口河学校教育管理人才的孕育地,培养一批“有教育情怀,有办学思想,有干劲担当”的“三有”校长。

下一步,绍兴市上虞区驻金口河前方工作组还将组织上虞区“金种子”名校长、名优教师赴金口河开展组团式送教,通过读书会、专题研讨、主题参访、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金口河教师队伍的管理和教学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