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做客樊登直播间 半小时销售24000册

2023-03-30 22:2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3月30日下午,北京。

著名作家阿来携《阿来经典小说集》来到樊登直播间,走进了这个以“慢”分享,“快”销爆场的神奇空间。阿来与帆书App(原樊登读书App)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聊文学、聊创作、聊人生。作为樊登直播间对谈时间最长的一位作家,阿来从进入直播间到离开,前后近一个小时,他的3000套、合计24000册、总码洋达1137000元的《阿来经典小说集》,在半个小时内就宣告售罄。

本次亮相直播间的《阿来经典小说集》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打造,是阿来的长篇小说代表作合集,包括《尘埃落定》《行刑人·银匠》,以及“机村史诗”系列六册,共八部作品。这八部作品极具代表性,且环环相扣。

《尘埃落定》讲述雪域高原上波澜壮阔的土司家族史,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是畅销数百万册的文学经典;《行刑人·银匠》是《尘埃落定》的精彩续章,与之交相呼应;“机村史诗”六部曲是与《尘埃落定》双峰并峙的史诗巨作,以立体式结构,呈现藏族山村的变迁史。八部作品共同构成了一幅二十世纪中国社会变迁的壮阔图景,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深沉的历史意义。

日前,樊登特别向浙江文艺出版社定制了3000套专供直播间的《阿来经典小说集》,阿来亲笔签名。3月28日,阿来专程为本次直播飞赴北京。30日下午4时,直播正式开始,抖音、快手、视频号三方平台同时开播,迅速涌入上万读者。

阿来谈创作《尘埃落定》的往事,也分享了自己创作心得。当阿来说到自己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写作,从来都不是专业作家的经历,樊登笑言:“这就是我经常讲的低风险创业,不要动不动就辞职,一定得先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再去想着怎么实现梦想。”这一说法,得到了直播间无数读者的点赞。

两人的对谈进行了50多分钟,3000套《阿来经典小说集》被一抢而空,评论区不断有读者呼吁“上架”,阿来与樊登相约,希望下次有机会能来聊聊新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