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30 22:4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3月30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焕新生态 护航成长:短视频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中国青年杂志社、芒果TV承办。

3月30日,“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推出奋斗好青年、讲述奋斗好故事、唱响团结奋斗歌为主旨,以“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为口号,邀请40周岁以下中国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短视频方式讲述生动鲜活、积极向上的奋斗故事,呈现一幅新时代好青年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出征图。

据悉,本次活动短视频征集时间为3月30日至8月31日,详情请关注活动官网芒果TV“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短视频征集展示”专区。《中国青年》杂志全媒体将推出专栏、专题,在微博开设微话题#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参赛者可前往《中国青年》杂志微信号了解详情。2023年9月1日至30日,对应征短视频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出100个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2023年10月中旬,将举办“强我中华 青春争先——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

中国青年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皮钧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两个期待,首先期待青年人把目光投向我们正在迈进的新时代、新征程,激励青年去拥抱、去投身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二是期待青年人发挥他们的优势,提升新时代中国青年用短视频讲好“中国故事”的水平。该活动既要展示奋斗者的精神,还要理解奋斗者的艰辛,更要包容奋斗者的选择,培育发现奋斗者的眼睛,形成尊重奋斗者的氛围。

据悉,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开展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以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为契机,更好发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等一代代青年榜样作用。《中国青年》将对征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给予宣传报道,一方面增强线上优质短视频内容供给,另一方面组建“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故事分享交流团”,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社区、乡村等,宣讲奋斗故事。

该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抖音集团、中国青年杂志社、未来网承办。

(图片由主办方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