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结果揭晓|聚焦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23-03-30 22:5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摄影 华小峰

3月30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2022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优秀作品名单现场揭晓。

网络纪录片《足迹·2022》《习近平与乡村振兴的故事》,《这十年》主题系列网络视听节目,网络综艺节目《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网络剧《血战松毛岭》,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勇士连》,网络纪录片《国医有方》,网络综艺节目《声生不息·港乐季》,网络微短剧《大妈的世界》等10部作品获评广电总局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特别节目”。

《闪耀吧!中华文明》《领航》等145部各具特色的网络视听作品成为年度推选活动优秀作品。这些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网络视听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和主题主线,以独特的影像魅力感动并影响着这个时代,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发挥了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了网络视听的最强音。

为鼓励在今年推优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活动向30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20家省级广电行政部门以及人民网等10家中央直属单位获此荣誉。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每年举办的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留得下、传得开、叫得响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开拓了高质量发展语境下精品创作的新局面,见证了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的长足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