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艺展”正式上线,四川文化新生活触手可及

2023-03-31 15:3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3月31日,“天府艺展”四川文化文艺演出展览信息发布厅正式亮相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四川观察客户端。这里是全省演出展览信息集中发布平台,也是四川的文化生活窗口。无论你是省内居民,还是外来游客,都能通过“天府艺展”一站式实现“乐享天府、艺览四川”。

“天府艺展”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运营,平台集展演发布、宣传报道、分类检索、交流互动四大功能为一体,发挥四川观察自有的平台优势、品牌优势、数据库资源优势以及内容采编优势,联动全省21个市(州)演出展览场馆,打造“一站掌握、一触即达”的全新文化体验。

精品荟萃 200家省内机构端出绚丽文化大餐

目前,“天府艺展”已有全省近200家机构入驻,有超百场线下演出展览可查询,涵盖舞台剧、音乐现场、戏曲曲艺、综艺演出、艺术赛事、展览等演出展览类型。“天府艺展”将为观众精心筛选优质展演项目,海量精品展演信息让市民游客能随心安排,一睹心中期待的精彩。

平台汇集各类演出资讯,不仅有各类本土演艺活动,也有全国各地的名家名团名作。中央芭蕾舞团将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已入围第13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的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4月底登台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的剧目《四张机》;陈佩斯在四川大剧院主演的戏台三部曲之《驚夢》;北京交响乐团“时光”重奏组也即将抵达蓉城,在《四季之春》音乐会中奏响莫扎特、柴可夫斯基、维瓦尔第等音乐巨擘的经典之作。

平台还汇聚了不少展览信息。这里有成都市美术馆迎来首届“S”艺术季,乔治·莫兰迪真迹空降成都,国画大家黄宾虹带来海派艺术之旅。还有装置艺术、声音艺术,配套公教活动,共同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近日在泸州市博物馆开展的“金色大明——明代金饰文物特展”,数量巨大、工艺精绝,观众可一览中国古代首饰设计、制作、使用的历史。

公益惠民 高质量文艺供给更好满足文化需求

“天府艺展”坚持公益属性,用户可在“艺术展演”模块中通过“只看免费”一键查询免费展演,每周五更新信息。

“ ‘天府艺展’的发布,满足了参观者获取公益展览安排和最新活动的需要。”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钟玲认为,在四川博物院举办的展览、活动中,免费的展览、社教活动占比较大,“以往都是在博物院自有平台进行宣传,和流量较大的票务平台合作较少。通过‘天府艺展’,人人都有机会亲近巴蜀文化。”

这些有趣有益的展演信息,用户能在“天府艺展”一键获取,呈现高质量文化供给,搭建文化和市民之间的交流桥梁。比如在天府艺术公园·蜀园,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演员们带领观众在自然中探寻蜀中妙音,揭秘隐藏在川剧衣箱里的浓墨重彩;在成都市美术馆,无需购票也可一览“巴蜀先生”周抡园笔下高峻的川西山地;三星堆博物馆尽情展示着数千年前古蜀人创造的青铜文化面貌,让世界各地人民共享文物保护的成果……

为方便用户在饕餮文化大餐中精准“点单”,“天府艺展”设置多维度查询服务,用户可根据时间、地点、城市、是否免费等条件进行筛选,选择心仪的演出;还可通过“展演日历”模块,直观查看演出展览在某一时间段的排期。

此外,平台还设计了“新闻资讯”模块,采访台前幕后的精彩瞬间,打探戏里戏外的动人故事,扩大传播声量,发挥平台聚合效应。上线首日,“天府艺展”还带来一大波演出展览票务等福利,详情见天府艺展公众号。

(图片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