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首个高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

2023-03-31 16:4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3月30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四川省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省首个高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正式落地西南财经大学。

活动现场,针对高校学子的税收政策大讲堂火热开讲。青年税收政策宣讲员以生动有趣的相声形式,讲解了税收基本知识、系列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举措,通过鲜活的案例,解读大学生最为关切的税惠政策和热点问题。

“收获很大。”西南财经大学税务专业学生赵子茹告诉记者,现场展区内容丰富,包括“智慧办税”“政策辅导”“税史博览”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内容,加深了她对税收知识的理解。

以税法进校园为契机,四川税务部门启动了一场招募活动,面向川内高校招募100名大学生税收普法志愿者,培养壮大高校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伍,发挥青年示范带头效应,营造学法用法氛围。

记者从省税务局了解到,随着四川省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正式启动,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也将依次开展。

“重点宣传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好便民服务举措。”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十年看川企变化等方面开展四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中,税务部门将通过组织走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民营企业体验税收服务等形式,向全省民营企业宣讲税惠政策、了解企业税费难题并提供针对性专项辅导,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