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㊹丨外凸式防护栏影响绵阳市容市貌,如何治理?回应来了

2023-03-31 17: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外凸式防护栏影响绵阳市容市貌,如何治理?

眉山市彭山区滨江大道能增设公共充电桩吗?

古蔺县一河道狭窄易引发洪涝灾害,能拓宽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外凸式防护栏影响绵阳市容市貌,如何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阳市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高楼大厦林立,但很多小区安装的外凸式防护栏、雨棚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小区只要有一户安装,其他业主就纷纷效仿,希望这类现象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大家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科技城。

 

 

绵阳市住建委回复:为加强城区市容管理,绵阳市在开展建筑风貌改造提升和市容市貌整治时都把违规建外凸式防护栏作为整治内容之一,先后拆除了一批在城市主要干道影响城市风貌的防护栏。在城市日常管理中,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也对市民反映和举报的外凸式防护栏问题予以劝导、制止,城管执法部门也会同物业管理部门加强巡查、宣传和引导,逐渐让居民和业主不再建外凸式防护栏。在《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改时,绵阳市住建委会提议将“居民小区(含临街房)不得设置外凸式防护栏”问题经研究后写入条例,进一步完善条例内容,从而全面加强城市市容管理。

 

2、眉山市彭山区滨江大道能增设公共充电桩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桩的需求也增大了,彭山区滨江大道长寿路附近缺少公共充电桩,该区域周边有城南郡、山水福都,天府滨江等小区,大量的新能源汽车都需要充电,最近的公共充电站设在彭祖广场地下停车场,还是慢充,日常充电非常不方便。目前,山水福都旁边有新建的市政公共停车场,建议在此安装一定数量的充电桩,方便周边小区住户充电。

 

彭山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回复:2020年,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规划部署,由区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依托于彭山区现有的公共停车场建设了彭山区第一批公共新能源充电场站,包括慢充站1座,快充站4座,共45个充电桩,可同时为9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5座充电站分布于彭山中心城区的医院、小区、热门商圈周边,分别位于李密路停车场、寂照街停车场、彭祖广场地下停车场、彭山区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场、龙湾路停车场内。

 

2022年,区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筹备建设彭山区交通枢纽充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计划建成社会充电站1座(含12个充电桩),公交车专用充电站1座(含充电桩79个),正式投运后将有效满足全区新能源公共交通车辆用电需求,补充社会车辆充电需要。

 

经公司核实,网友反映的该区域距彭祖广场充电站(慢充站)、寂照街充电站(快充站)距离为2公里左右,能较好地为周围车主提供充电服务。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新能源车主的绿色出行保驾“续航”,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3、泸州市古蔺县一河道狭窄易引发洪涝灾害,能拓宽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古蔺县观文镇三凤村的河道狭窄,很容易引发洪涝灾害,影响农民耕种生产。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未给予维修处理,未达到建设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对地方基础建设高度重视,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农民办实事。

 

古蔺县农业农村局回复:经调查,该河道沟渠位于古蔺县观文镇三凤村龙打沟,属于新马河支流排洪河道,不属于沟渠。新马河在观文镇内流经凤鸣村、三凤村和星凤村,全长11千米。2022年,县高标准农田专班干部带领设计公司到现场设计三凤村二组高标准农田项目时,村、组干部组织召集农户开会,听取了对该河道的设计意见,设计方按生态理念设计为清淤疏浚,以达到防洪泄洪相关要求,农户也签订了承诺书,对工程建设知晓且无意见,设计方案经过评审报批,获批复后进行启动施工。目前,古蔺县农业农村局已督促建设单位于2023年4月20日前完成清淤疏浚,避免影响春耕生产。

 

4、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的乡村道路啥时候能硬化?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驷马镇真茂社区元丰村的乡村道路,修建于1989年,是村上最早的道路,但这条400米的道路至今未硬化,周边的其他道路都修好很久了。现在村上老人越来越多,出行也愈发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把此条道路硬化,方便村民出行。

 

平昌县驷马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过驷马镇和真茂社区积极争取,2022年县下发了《关于下达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路公路建设工程及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任务的通知》的文件,下达真茂社区通组路公路建设任务1公里,目前真茂社区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施工队伍即将进场,请耐心等待。

 

5、雅安名山区茶源小镇为啥允许商贩占道经营?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雅安市名山区茶源小镇是一个漂亮的康养文旅小镇,周边还种了很多梅花,但现在街上到处都是占道经营的商贩,垃圾也随乱丢弃,影响了整个小镇的形象和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

 

雅安市名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经核实,前段时间名山区蒙顶山镇牵头举办了“十里梅香•茶源小圳”春季花海美食节,活动期间,该区域允许流商摊贩在不影响行人通行情况下在指定区域占道经营。现活动已结束,该区域恢复常态化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