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3-03-31 19: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阚莹莹

3月30日,四川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正式开赛。来自21个市(州)、2家省属企业和1所省属学校的24支代表队6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将遴选出优胜选手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作为培养选拔四川粮食行业技能人才的重大赛事,此次竞赛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


竞赛开幕式现场。

与前四届竞赛相比,此次竞赛可申报奖项更多,参赛规模更大。除“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2项荣誉外,新增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4项可优先申报的省级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选手将获取相应职业证书。在往届参赛规模上,增加了四川省粮食学校涉粮专业的学生代表参赛,提供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

“竞赛有利于推动全省粮食行业职工队伍技术技能人才知识更新,有效提升粮油仓储保管人员和质检人员的业务素养,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由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