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在蓉召开 嘉宾热议机遇与挑战|聚焦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23-03-31 19:2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余如波 成博 摄影 华小峰

网络微短剧作为一种新的网络视听文艺形态,因其体量轻、节奏快、时长短,日益受到观众喜爱,如何推动网络微短剧向精品化发展?3月31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围绕“共建新赛道,共创新未来”主题,杭州市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威,快手副总裁、快手娱乐业务负责人陈弋弋,微短剧资深业界专家、快手娱乐剧情业务中心负责人于轲,芒果TV大芒计划工作室负责人陈亚飞,腾讯视频微短剧工作室负责人曹睿,优酷PGC长剧及短剧负责人刘华博,奥美北京总裁、奥美中国首席增长官陈蓉,十二升肖内容总负责人、导演、制片人陆添,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内容合伙人、微短剧业务负责人李庆玲等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就微短剧行业发展、营销方式、内容制作、影响力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陈弋弋提出,微短剧已经成为了影视行业新的增量机遇,快手作为平台,将讲好中国故事,共同促进微短剧行业的健康发展。

陈亚飞提出,芒果TV大芒将拥抱更多元题材,更开放的合作,在坚持内容革新的同时,延伸短剧产业链,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打通行业上下游,把微短剧市场真正做起来。

曹睿讲述了腾讯驱动微短剧行业向精、向善、向美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分享了腾讯提出的微短剧创作的三个方向,即烟火气、少年气、新鲜气。

刘华博提出,微短剧是当下非常火爆的新赛道,优酷下定决心“为好内容全力以赴!”。未来,他们将努力推出更多模式出新、故事出彩、内容出圈的好作品。《第一书记》就是优酷在主旋律微短剧创作方面的一次全新实践。

陈蓉指出微短剧流量高却变现难的困境,认为品牌要和高质量微短剧共同发展,在高质量微短剧生态中,寻找自己的不可替代。

陆添讲述了自己从创作电影到创作微短剧的历程,分享了微短剧题材创作特点,微短剧题材分类及选择,以及微短剧未来内容创作方向,提出做微短剧需要有“半步领先”的意识,敢于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李庆玲分享了古麦嘉禾作为快手短剧最早期的创作合作方之一,快速切入新赛道做微短剧内容品牌的初心,讲述了微短剧商业化持续助力好内容成长的意义。

本次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与快手联合主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