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副总裁陈弋弋:微短剧百花齐放的时代已然来临|聚焦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23-03-31 19: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文/图

微短剧正从一种新生的内容形式逐渐走向精品化、专业化发展之路,愈发繁荣的微短剧内容生态不仅是传播媒介变革的产物,也充分体现了人们在视听内容消费上的新变化。

3月31日,第10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分论坛“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上,快手副总裁、快手娱乐业务负责人陈弋弋表示,微短剧领域,各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已然来临。

陈弋弋表示,短视频和直播提高了网络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普惠性和便捷性;同时也催生出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激发出更大的经济潜能与社会价值。

微短剧的兴起意味着什么?

“其实不管是把微短剧当作短视频内容的剧情化发展,还是把它看成网络剧在叙事节奏上更加适应大众口味的形态,毋庸置疑的是,微短剧供给的井喷式增长,都反映了影视内容消费的新趋势,也给网络视听行业带来了许多新变化。”她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间,微短剧平台各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已然来临。“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这个行业得以吸纳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得以获得更多创作者,也创造出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变现通路,这使得从业者不仅能讲好故事,也能有商业收益,更能使得大众获得多形态的内容消费。”

如何推动网络微短剧高质量发展?

三个方面是重点聚焦方向:第一,“微”而不弱,以“小切口”讲好中国故事“大主题”;第二,“短”而不浅,以“小体量”呈现中国人民“新群像”;第三,“剧”有品质,让“微而精、短而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大方向。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取得备案号的微短剧达到2859部,总集数69234集,同比增长61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