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向世界发出盛夏之约

2023-03-31 19:2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代表团在东门市井特色街区品尝盖碗茶、欣赏扬琴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

3月31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以下简称“春团会”)在成都落下帷幕。

“成都大运会注定不同、必定精彩!”这是来访的国际大体联代表达成的共识。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在春天相会,发出盛夏之约,成都已经向世界展现了全力办好这一国际体育盛会的信心与决心。

志愿者与代表团官员合照      

进入里程碑时刻

成都已准备好举办一届伟大的赛事

“春团会”是大运会赛事筹办的里程碑事件,是主办城市和代表团的重要交流平台。会议有利于增进了解互信、提振各方信心、激发主体活力,带动更多国家地区参赛。

期间,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工作部作注册、签证、抵离、交通、竞赛及场馆、安保、财务、餐饮等15个业务板块政策程序讲解;国际大体联医疗部门作夏季大运会医务工作报告。

“一个大型体育赛事涉及很多领域,如安全、交通、食品、住宿等等。代表团团长需要了解成百上千个细节。他们回到自己的团队,才能更好准备,所有这些信息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亲身的体验,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对成都大运会的举办充满信心。“我个人非常确信,成都已经准备好举办一届伟大的赛事!”

参加成都大运会的挪威代表团规模预计将达到50余人。挪威代表团团长索福斯·拉斯穆森表示,“春团会”可以了解比赛日程安排,也便于他们做好赛事期间的团队保障工作。

目前,成都大运会主要场馆设施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基本就绪。大运村已建成揭牌,实现了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化精品网络全覆盖,将带来智慧参赛、智慧观赛的全新体验。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圆满举办一场成功的、令人满意的大运会体育赛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工作人员葛君讲解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时,自信的表达赢得在场代表的连连掌声。

“很多细节堪称完美,成都大运会的场馆设施是世界级的。”在大运会场馆实地考察过程中,新加坡代表团副团长黄耀堂高度评价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来自全球的运动员都将有美好的经历,如果运动员回国后再看看大运会的照片或视频,他们一定会兴奋不已。”

代表团在大运村沙盘前驻足聆听讲解      

结下青年之约

以热情为土壤播下友谊的种子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中外青年友好交流的盛会。作为大运会的“前哨站”,“春团会”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不仅有紧凑的行程安排,也以热情为土壤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志愿者与代表团的友好互动成为了会议的动人插曲。3月29日中午,在大运村考察行程中,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格拉芙收到了随行的翻译志愿者、四川大学研究生陈英珏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大运会吉祥物“蓉宝”钥匙扣。

“这是我的一份回礼。”陈英珏笑着说,在澳大利亚代表团落地机场后,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团长格拉芙就送来了以澳大利亚“国宝”考拉为造型的玩偶,让她喜出望外。“我期待在今年夏天能有机会继续服务大运会,结识更多的青年朋友!”

以“春团会”为起点,成都将张开双臂,为全球青年友好交流、播撒友谊架起桥梁,热切欢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齐聚成都,把成都大运会打造成为展示青春活力和风采、体现友谊与合作的盛会。

瑞典代表团团长亚当·斯蒂伯恩曾参加过两届大运会,他也十分注重大运会期间青年运动员的交流与成长。他表示,大运会参赛的选手具有学生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在学业和体育道路上的双向发展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就感。“那是我大学时期最美好的回忆!”亚当回想起自己当年的参赛经历时说道,“整个团队齐心协力的体验太棒了。”

递出天府名片

系列交流体验活动彰显文化内涵

“Happiness(幸福)”“Love Chengdu(喜欢成都)”……代表在返程前,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标签留在酒店大厅的便签板上。各代表团成员也将陆续把“春团会”的筹备细节和惊喜之处带回所在参赛代表团。

别具魅力的文化交流活动,正是本次“春团会”的一大惊喜之处。浓郁的天府文化特质体现在会议的全过程,向代表团充分展示成都大运开放进取的办赛姿态,凸显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悠久灿烂的巴蜀文明。

会议正式开始前,参会代表团成员都会收到一份定制祝福──“一花一画一蓉宝”:由成都市民手工制作的“蓉”耀之花,包含月季、蜀葵、芙蓉、银杏,象征着青春活力、优雅友谊;青羊区中小学生参与创作的风筝画,将祝福传递给运动员;吉祥物“蓉宝”将向参会嘉宾展示天府文化的魅力,寓意着热情洋溢的熊猫之都已做好迎接全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到来的准备。

在东门市井特色街区,木梁浮雕的川西民居群落里,代表团成员体验了一把成都人安逸的生活方式,惬意品尝盖碗茶。

“在成都的这几天,我只能用惊喜来形容。这里有美味的食物,有热情的市民,有悠久的文化,我回国后肯定会和家人、朋友分享这里的经历。”波兰代表团官员普赞·欧根纽什表示。

“成都在各个业务板块都已做好准备。”这是雷诺·艾德给予本次会议的评价。迎接大运会到来,成都有实力、有底气、有热情,将向世界呈现一场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的体育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