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春天,我们去观鸟吧!

2023-03-31 19:5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川观拍客:蝴蝶

乡野走廊自然学校

3月26日,带着些许的寒意。12组成都的亲子家庭齐聚白鹭湾湿地公园踏春观鸟,与灵动的飞羽们来一场春的约会。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鸟儿们度过了寒冬也活跃了起来。乡野走廊自然学校的花花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杨柳吐绿的湖边。“看呀,”顺着花花老师的指引,小䴙䴘们嬉戏着、欢快地鸣叫着,轻快地踩水起舞,滑行了好长一段,在水面上留下一条长长的水带。它们是在为春天歌唱吧?为新生命的诞生跃跃欲试呢!‘’

绿头鸭戴着白银颈环,昂首挺胸地在湖中悠闲游荡,后面跟着两只红褐色的小小只白眼潜鸭。快赶紧再多享受享受休闲之都的自在吧,养精蓄锐,为即将到来的北行蓄满能量。

大家沿着湖边走边寻找,渐渐走入树林深处。茂密的树林中隐藏着哪些林鸟呢?大家满怀着好奇,仔细寻找。忽然,孩子们的嬉闹声惊起一群小鸟。它们戴着白帽子,身披橄榄绿的羽毛。哈!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成都菜鸟——白头鹎!忽然,一阵鸟浪袭来,一群小鸟中,有那么些打着黑领带的”绅士”,在树干上上蹿下跳,东啄啄西啄啄。你知道它们是谁吗?花花老师告诉大家,它们是森林卫士,爱吃虫的大山雀。除了它们还有谁呢?还有超可爱的小红头哦。红头长尾山雀发出细碎的“啾啾”声,仿佛在说:“春来啦,春来啦。”

不知不觉间,一行人又绕回了湖的另一边。远远的大家就发现一只威风凛凛的小鸟站在高高的枝头环顾四周。它戴着酷酷的黑眼罩,像极了神秘的独行侠佐罗。嘴巴上的小钩钩暴露了它绝对是个狠角色!没错!它就是人称屠夫鸟的棕背伯劳。抓老鼠,叼虫子,扑杀小蛇都不在话下。孩子们听花花老师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这只有故事的小鸟,纷纷表示叹服。没想到呀,没想到,小身躯竟有这大本事……

2小时的观鸟活动,我们被一只又一只鸟儿所惊艳。它们翱翔、鸣唱、觅食、戏水、求偶……它们自有它们的生活,而又与我们的生活交融一体,装点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分灵动,一分生趣,一分快乐!

快趁着春天,去观鸟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