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机遇密码”,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活动举行

2023-03-31 20:0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台商台企代表在德阳参观考察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兰楠

3月29日至31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四川“一区三园”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主题活动在川举行。期间,近百位台商台企代表参访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等,聚焦大陆西部投资机遇,创新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实践,加快推动川台经贸融合发展。

据悉,2017年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共同授牌,在四川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近年来,成都与德阳、眉山等市共建经贸合作平台、共推同城联动协作、共塑两岸交流品牌,为广大台商投资西部、优势产业西移创造更优条件,探索成都都市圈城市与两岸经贸融合联动发展的广阔路径。“此次活动是疫情后四川省举办的首次大型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帮助台商朋友深入了解四川。”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治平介绍说。

“这次活动让我们对四川良好的发展环境有了更具体、直观的认识,也为台商参与四川发展机遇搭建了新的重要平台。”参访过程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我们台商要坚定在大陆投资的信心,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比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内循环’效应,做好产业投资布局。”

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云炎告诉记者:“目前台玻在成都的投资项目,是台玻在大陆投资效益最好的事业体。台玻看好成都的发展前景,也看好这里的政策支持。” 他介绍,台嘉玻纤近年在成都再增加投资1.8亿美元建设二期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年产量将达到8万吨以上,届时成都将成为大陆最大的电子级玻璃纤维丝、布生产基地。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投资环境恳谈会。会议现场进行了台资台企产业化项目、东部与西部地区台协合作、在蓉台资金融机构与“一区三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苏州市台协与成都市台协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福建台丽产业集团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永丰银行成都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第一商业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