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灯塔十城行·德阳|东方汽轮机:积极发挥“链主”作用

2023-03-31 20: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寇敏芳 侯冲 视频 李强

近日,记者来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汽轮机”)探访,东方汽轮机科技管理部副部长文圆圆表示,作为能源装备领域的“链主”企业,东方汽轮机正积极发挥“链主”作用,引领带动当地清洁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汽轮机总部园区正门

 

东方汽轮机始建于 1966 年,隶属于东方电气集团,是我国从事电站动力设备和新能源领域开发与制造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和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龙头企业。日前,东方汽轮机研制的首台全国产化 F 级 50 兆瓦重型燃气轮机( G50 )商业示范机组通过 72+24 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完成了从“0”到“1”的科技突破,使中国有了100%纯国产的重型燃机。


东方汽轮机自主研制“华龙一号”核电汽轮机主机设备。东方汽轮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