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推动政协工作做优做强 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3-03-31 21:5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李维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31日,省政协十三届第5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支持服务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办法(试行)》等。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和督办分工建议》,明确将以省政协领导牵头督办和摘报、走访督办等形式,对今年遴选出的20件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督办。会议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途径和平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中推进深度协商互动,实现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重点提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决策选项和政策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一市(州)一特色”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在全省各市(州)政协开展“一市(州)一特色”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大力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省政协对市(州)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鼓励支持各市(州)政协彰显本地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提升全省政协工作整体质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六次会议建议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林书成、杨丹、谢商华、刘旭光、许唯临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