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强化凝聚共识 大兴调查研究 确保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3-03-31 22:0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31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相互启发、深化认识、共同提高、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重要经常性工作。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凝聚共识的内涵,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用好“同心书院”等委员读书平台,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政协实际,早作准备、统筹推进,引领带动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也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传承好传家宝,运用好基本功,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建言能力水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尽快制定省政协大兴调查研究具体方案,把调查研究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形成“无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建言”的风尚,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要以“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为牵引,对接全国政协重点工作,聚焦落实省委战略部署,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创先争优,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持续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率。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常抓不懈推进政治建设,着力加强专委会建设、打造“一委一品牌”,大抓基层打牢基础,建立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和省政协专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