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合广长共启税收宣传月,三地税务系统联合为企解惑

2023-03-31 22:3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广安观察 吴迪

“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什么税费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提出,三地税务专家为大家现场解决问题。”3月31日,在合(川)广(安)长(寿)税费服务问需恳谈会上,武胜县税务局副局长韩波涛说。

当天,合广长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联合启动仪式暨协同发展示范区税费征管服务联席会议在广安市武胜县经开区管委会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三地税务系统的相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恳谈会、联席会等,为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决问题,布局今年税收服务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作。

合(川)广(安)长(寿)税费服务问需恳谈会上,税务人员为企业进行答疑辅导。 吴迪 摄

“企业内工作不满两个月的临时工如何报税?”“针对小微企业有什么特别政策呢?”……在合广长税费服务问需恳谈会上,三地税务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与15家纳税人代表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解答了近10个税收问题。

作为入驻武胜县街子镇工业园区超过十年的企业,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薇也来到活动现场,并领取了“川渝通办税费服务大礼包”。“今天活动提到的税收减免政策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用。”王薇说。

合长广税务系统工作人员一同走进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礼包。 吴迪 摄

在活动中,合广长税务系统工作人员还一同走进三家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费服务大礼包。“公司内的退役军人有20余人,这次了解到‘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费扣减’政策,很实用,今年要开始执行起来,可以为公司减免一定的税费。”四川武胜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佳表示。

助力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接下来,重庆合川、四川广安、重庆长寿税务将发挥“三足鼎立”、产业协同、文化融合的区位优势,比照川渝高竹新区的做法,按照“政策从优、程序从简、负担从轻”的原则,聚焦政策标准化,实现求同存异、逐步统一。同时,在服务方面,将在三地办税服务厅互建“川渝通办”窗口,互设银行智慧POS机、共宣“川渝通办”事项,推进三地办税缴费智能办、集成办、联动办。探索构建“管家型”服务体系,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为重大项目提供订单式税收服务。联合开展“可视答疑跨省直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活动还提出,今年合广长三地将开展党建引领聚力、税收征管强基、纳税服务提质、税收分析赋能、税法宣传增效等5个创新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