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所高校牵手,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成立

2023-03-31 23: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3月31日,由成都体育学院、西南大学主办的“融聚体育力量赋能双城经济主题峰会暨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50余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高校资源加强双城经济合作,促进川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此次成立的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旨在为川渝地区发展体育产业搭建共建共享的互动平台,推进高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体育产学研创新交流合作。成都体育学院和西南大学作为成立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将作为该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四川大学体育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等15所川渝高校体育院系加入联盟成为首届成员单位,川渝地区5家体育产业类公司成为联盟首届战略合作伙伴,天府奥体公园管委会为联盟校地共建单位。

联盟成员单位达成共识,未来将积极发挥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引流聚能的重要作用,为川渝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组织活力,共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川渝体育特色智库建设,形成高质量的体育产业发展智库平台。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作《C潮流体育现象观察》主题报告,介绍了成都潮流体育品牌的崛起及潮流文化的传播,阐述了未来成都潮流体育的发展动向。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作《数字经济赋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空间效应与中介效应》主题报告,探讨了数字时代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院长柳伟作《南方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实施路径——以四川为例》主题报告,探讨了南北方发展冰雪产业的差异和现状,并提出了四川省发展冰雪产业的实施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