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以自我革命新气象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3-03-31 23:2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正风肃纪,机关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不断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和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持续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省人大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考验新任务,谋细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课题”,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人大依法履职深度融合,以自我革命新气象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打造四川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和人大履职的重要基础,持续擦亮人大服务人民的鲜明底色、保障大局的法治本色、担当作为的实干成色。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不断提高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强、祝春秀、彭琳、王菲、刘坪、何延政、何礼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瑞云主持会议。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