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以执法检查实效推动全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23:3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根据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4月起,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成3个小组赴全省6个市(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执法检查,15个市(州)受委托同步开展检查,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这是3月31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中医药工作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获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通过实施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川药”产业加快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播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有关中医药的法律法规,依法推进我省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紧贴群众期盼,准确把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提升检查精准度。要精心准备,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一法一条例”的规定落到实处,以执法检查实效推动我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等情况并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