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支队伍比功夫!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大演练落幕

2023-03-31 23: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新青年·救在身边”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3月31日,“新青年·救在身边”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在成都职业技术学校落下帷幕。

本次演练开展了院前急救实操、基础消防器材使用和防灾减灾课题宣讲,58支代表队在前期参与“新青年·救在身边”线上学习竞赛、线下培训及志愿活动的基础上,在6个LED屏模拟的交通事故、火灾、地震、校园踩踏、溺水及山体滑坡等事故现场,运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施展应急救援,展现青年学生的自救互救基本功。

青年们运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施展应急救援。

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于2022年8月22日在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100余所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组委会先后在10余所高校开展了20余期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考核3750名学生并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同时,结合网络传播特点同步上线了线上知识竞赛平台,吸引了100余所高校6万余名学生参加竞赛。

据悉,“新青年·救在身边”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指导下,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厅、省红十字会、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