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切实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

2023-03-31 23:4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找准人大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责和使命,紧扣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人大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落地落实,围绕年度“一要点、三计划”的实施,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省委实施方案明确的14个方面调研内容,特别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选定调研主题,引导支持人大代表形成一定数量的专业调研成果,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彭琳、王菲,副主任何延政作重点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