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南部部分地区未来5天森林火险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2023-04-01 13: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3月3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我省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未来5天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据气象部门监测及预报,3月以来,攀西地区和甘孜州大部降水在25毫米以下,部分地方不足5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攀西地区和甘孜州部分地方偏少一成至九成;未来5天,攀枝花市大部、甘孜州西南部、凉山州中西部主要林(牧)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有效降水,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据林草部门预报,4月1日至5日上述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4级。

经综合研判,预计4月1日至5日,攀枝花市,甘孜州西南部的得荣县、乡城县,凉山州中西部的木里县、盐源县、德昌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特发布上述地区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上述地区森防指要高度关注高火险形势,同时做好其余地区的火险预报预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森防指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有关地区严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31号)要求落实响应措施,严格火源管控、进山入林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加强大风、干雷暴天气监测和防范应对,必要时对重点区域实施封山管理,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要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火情监测,及时有序、科学安全处置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