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开放新成果 川企与老挝企业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23-04-01 17:2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当地时间3月31日,四川省港投集团、老中铁路公司、中铁二局集团和老挝相关企业在老挝首都万象成功签署系列投资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总金额45亿元,涉及三个项目,分别为四川省港投集团与老中铁路公司、中铁二局集团三方签订的中老铁路物流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港投集团与老挝DAI公司、KPS矿业公司三方签订铜矿采运贸一体化开发协议,四川省港投集团所属四川泛亚投资集团与老挝澜沧贸易公司签订铁矿石、木薯及其他农产品贸易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签约各方将围绕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开发、农业产销、产业平台搭建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当天,由四川省贸促会、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3年中国“四川制造”(老挝)展览会暨中国(四川)—老挝经贸合作与投资促进大会在老挝万象举行。会上,四川省港投集团所属新通道物流公司与炫烨老挝公司、力克斯国际货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农产品收储、加工及贸易业务,积极布局老挝至川渝地区的综合运输、仓储监管等综合物流节点,全力助推四川—老挝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四川省港投集团董事长贺晓春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战略起点,与老挝政府及相关企业共同携手,以更大步伐、更强力度深化南向开放合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启新的合作硕果,打造中老合作样板高地、共建共营现代产业发展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