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络视听映像周·嘉年华 科技氛围感拉满丨聚焦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23-04-01 18: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郭诗瑶/视频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4月1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精彩继续。作为大会配套活动,“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吸引了不少观众逛展打卡,沉浸式感受中国网络视听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有哪些好玩、好耍的东西可以体验?“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相关负责人介绍, 嘉年华从3月29日到4月1日在成都宽窄巷子、高新区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基地(天府长岛)、大悦城设置不同主题的三大会场,更有线上展览联动。在嘉年华活动上,中国移动作为参展单位,依托5G技术打造科技感满满的元宇宙比特集市、元宇宙比特空间,让用户与市民可以沉浸式体验最前沿的科技应用。

想要体验传统文化与国风舞台带来的极致视听享受吗?嘉年华宽窄巷子主会场以“Joy In Life 视听无界,乐享国风”为主题,为用户和市民朋友精心打造可体验、可参与、可消费的沉浸式传统文化空间。主会场不仅有主题文创集市和精彩的国风舞台,更邀请短视频和直播创作者开启传统非遗文化交流见面会,与文化爱好者、粉丝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内容创作心得。

同时,嘉年华宽窄巷子主会场与中国移动咪咕携手推出特色主题展区——元宇宙比特集市。展区以潮流轻快的风格和国宝大熊猫元素,构建了“好看、好吃、好拍”的新消费购物场景,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参与互动体验。

在元宇宙比特集市,咪咕咖啡以咪咕自有游戏IP《熊猫咖啡屋》为基础,融入大熊猫和花的形象元素,精心搭建可爱度超标的大熊猫主题快闪店,方便游客与“和花”打卡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展区还与网络热门博主合作短视频内容,为现场游客提供大屏云“吸猫”的独特体验,受到不少“爱猫人士”的一致好评。

“吸完”大熊猫还不过瘾?在元宇宙比特集市AI展区,许多人纷纷上手体验各种黑科技互动!融合AR和AI技术的AI拍机,可让用户突破时空界限,与文化景观、世界冠军、历史人物等,完成数实融合的全新合影体验。观众李悦介绍,“穿越中轴线”互动非常有意思,可以让用户以数字分身形象进入元宇宙,穿越到北京中轴线打卡合拍。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AI跳绳互动一定不能错过,通过AI技术让游客有机会与徐梦桃、许昕等奥运冠军同台竞技挑战跳绳。

另外,在以“数字文娱”为主题的天府长岛分会场,中国移动咪咕依托5G+算力网络,将XR黑科技融入新潮玩法,打造覆盖新零售场景、演艺场景、体育场景、文旅场景的元宇宙比特空间入口,为大众呈现沉浸式数实融合的元宇宙世界,满足新时代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咪咕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