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等资金” 成都发布2023年重点产业链投融资机会清单

2023-04-01 18: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3月31日下午,《成都市重点产业链投融资机会清单》在2023成都重点工业企业及新经济企业产融合作大会上发布。

自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以来,成都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围绕重点产业“强链”。为集中推介成都重点产业链的项目、企业,深化产融合作,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发布了《成都市重点产业链投融资机会清单》。包括103个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71户新上规工业企业、89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34户拟上市培育重点产业链企业、20个工业上楼重点项目等5个融资机会清单,集中推介了成都重点产业链的项目、企业。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工业和新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机会清单显示,103个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来自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行业。细分来看,包括集成电路、新材料、智能终端、工业无人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航空发动机、轨道交通、创新药、新型显示、绿色食品等成都重点打造的产业链。

“每一个具体项目的情况都清晰可见,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址、所属行业等信息,为资本和项目‘牵手成功’提供了便利。”会上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

当天,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签署三方产融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合力打造针对新制造、新经济的产融服务平台,在推广企业评价模型、构建细分产业链行业研究体系、搭建产融生态服务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