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园里也能玩冰球、冰壶啦

2023-04-01 18:2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视频 郭诗瑶

在公园里玩冰球、冰壶是怎样一种体验?4月1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冰雪进社区的旱地冰球、旱地冰壶活动在金牛区金泉运动公园举行。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邀请市民上前体验冰球杆抓握及使用动作,边纠正边讲解,包括如何分辨左手杆和右手杆,帮助大家迅速掌握正确的使用姿势。不少市民表示,应该有更多形式让大家体验因场地或气候限制的运动,有机会认识、接触并体验这些运动,才能为冰雪运动奠定人才基础。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旱地冰球、旱地冰壶作为小众的运动项目走入了市民的视野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四川等缺少气候条件的地方,开展旱地冰球、旱地冰壶这样的冰雪球类项目,为青少年冰雪运动打好基础,再逐步推动“陆转冰”同样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好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