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发挥生态优势 推进绿色发展

2023-04-01 22: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张超

4月1日,副省长胡云在雅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扛起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效能,把江河湖库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发挥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发展。

胡云前往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调研村级河湖体系建设、乡风文明生态超市运行、观音寺水库(月亮湖)河湖长制工作开展、分散性农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

胡云强调,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开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有效控制面源污染,做好垃圾分类,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要压实河湖长责任,促进各级河湖长及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河湖管护队伍建设,合理统筹人员,高效率开展巡护、宣传、保洁等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生态、资源、文化等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水环境治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更多精品文旅项目,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地和幸福河湖,将绿水青山加速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发挥以茶产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优势,努力提升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