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四川将完成51.2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

2023-04-25 18:5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成栋

年内,四川163个县(市、区)将完成51.2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这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的。

与往年相比,今年四川农村卫生厕所新(改)建将采取整村方式推进。同时,启动农村“厕污共治”、高寒干旱地区改厕技术模式探索试点,把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和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项目统筹以实现“1+1>2”,和为全省高寒干旱地区全面推行积累经验和技术,并聚焦农村改厕不规范、建设进度不理想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加快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

2018年起,四川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一仗”,正式启动农村“厕所革命”。自2019年以来,四川争取中央专项资金和农村改厕任务均位居全国首位。至去年底,全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91%,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行政村覆盖率达98%,65.61%的行政村(含涉农社区)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目前,5个县被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数量居全国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