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气温就这样一路升上去了?“五一”小长假前还有反复

2023-04-25 21:5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年的春天,气温起起伏伏,在春夏之间来回切换。

据气象部门观测,4月中旬,与常年同期相比,四川全省气温异常偏高,其中盆地偏高4—6℃,攀西地区偏高3—6℃,川西高原偏高1—5℃。

好在4月20日开始,四川各地先后迎来一轮降温降水过程,使干渴的土地得到滋养。

今天,全省各地气温明显回升,基本上都回到了“2”字头。

4月25日14时(左)与4月24日14时(右)实况气温对比图。

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的气温,就这样一路升上去了吗?

不会。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盆地26日多云,其余时段阴天,部分地方以小雨为主;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晴间多云,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

注意!在4月28日前后,四川将迎来又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届时盆地有小到中雨,降温幅度比较温柔。

中央气象台提示,关注四川南部等地气象干旱趋势及影响。

四川省农业气象中心建议,各地应抓住晴好天气收晒已成熟的小春作物,做到应收尽收,以减轻可能出现的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危害,同时为后期水稻蓄水早栽争取时间。

4月28日之后就是“五一”小长假。小长假期间,四川的天气如何?这里先说个大概。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4月29日至5月5日,盆地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晚多阵雨;川西高原大部多阵性降水;攀西地区前期(4月29日至30日)有阵雨,其余大部时段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空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