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62)丨绵阳市西部历史文化名镇建设进度如何?回应来了

2023-04-26 18:0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绵阳市西部历史文化名镇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成都高新西区能多建群众文体活动配套设施吗?

成都市高攀路小学今年招生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绵阳市西部历史文化名镇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阳市重点文旅招商项目西部历史文化名镇的具体位置在哪里,目前建设进度如何。政府有何规划?让我们远在他乡的游子也了解一下,顺便也给家乡的文旅做宣传和推广。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回复:西部历史文化名镇项目位于涪城区丰谷镇,该项目建设坚持“三点一环”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蔬香绿野”主题公园、谭德政纪念园、西蜀古镇三个示范点打造,着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蔬香绿野”主题公园按照“生态打底、产业支撑、多态融合、群众参与、市场运营”建园思路,是城市近郊回味乡愁、玩味乡野、品味乡厨之处。目前“蔬香绿野”主题公园已基本建成。

 

谭德政纪念园是为纪念原绵阳县第一位共产党员谭德政而建设的,纪念园将红色景点和农旅、文旅景点串点连线成片,目前谭德政纪念园已完成主展区和广场区建设,正在筹建拓展区。

 

西蜀古镇建设已编制《丰谷镇建设西部历史文化名镇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突出码头文化、市井文化,打造集“休闲观光、非遗文创、文化体验、生态农旅”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古镇。目前该项目已申报市文旅重点招商项目,正在面向社会进行推介。

2.成都市二环高架武侯大道外侧出城匝道何时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二环高架武侯大道外侧出城方向匝道什么时候可以建成通车?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经核实,2012年二环路高架建设时,西半环因受大件运输限高影响暂缓了部分匝道实施,匝道建设需等待二环路取消大件运输功能后才能启动。目前二环路已取消大件运输功能,由于二环路西半环交通压力较大,二环路西半环仅对部分匝道进行了建设。目前武侯大道进城方向匝道落地点需与规划的地铁站点位置进行统筹协调,待相关规划完善后开展建设工作。

3.成都高新西区能多建群众文体活动配套设施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建议加强对成都高新西区在文化(如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基础设施和文艺基础设施(如演出大型剧院、剧场)的投入。有计划吗?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回复:经了解,针对高新西区配套体育设施规划建设问题,近期高新区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西区文体设施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及建设需求,目前西区在建全民健身馆2处、户外运动场1处,2023—2024年将陆续投用,同时也已对修建大型体育场馆、植入陆冲、滑板等项目向规划部门提出需求。文旅方面,下一步将根据群众诉求开展工作,一是对西区公共设施进行摸底,收集群众诉求,对老旧公共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二是推进两个PPP项目的建设,尽快投入使用;三是加强与西区指挥部的对接,研究西区建设图书分馆和文化分馆的可行性。

4.成都市高攀路小学今年招生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高攀路小学今年9月招生吗?从1年级招吗?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回复:经调查,高攀路小学新建项目由武侯音产公司负责建设,按照初步安排,计划今年9月招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筹备中,待建设项目达到使用条件后,将面向社会发布学校名称、入学划片范围。新校将按程序组建师资团队,投入使用后将从起始年级开始招生。

5.营山县相关部门五一假期可以办理身份证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身份证快过期了,平时没时间办理,又在异地,想询问一下南充市营山县相关部门五一假期可以办理身份证吗?

 

营山县公安局回复:经营山县公安局行政审批股调查,因执行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规定,五一期间暂停办理户籍业务。现二代身份证已开通全国通办,无需回户籍地办理,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就近办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网址:https://ly.scol.com.cn/)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