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63)丨仪陇至平昌的高速路线路走向是怎样的?回应来了

2023-04-27 18:2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仪陇至平昌的高速路线路走向是怎样的?

自贡一中与川轻化大学会共建共管附属中学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仪平高速线路走向是怎样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今年4月,四川省高速公路招标公告显示平仪高速A标在做相关招标。相关招标为平昌元山镇——巴中巴州区——鼎山线路。请问此高速的具体线路走向是否为之前规划的岳家——响滩——立山这条线路,还是线路有调整?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您留言反映的招标项目为平昌县至仪陇县高速公路,招标类别为项目工可报告编制和初步设计工作。平昌至仪陇高速公路起于平昌县元山镇南,接镇巴至广安高速公路,经巴中市巴州区,止于仪陇县五福镇,接G8516成巴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82公里。根据前期项目方案研究结论,留言反应的“岳家—响滩—立山”线路为本项目平昌、仪陇县境内局部路线研究方案。

2.小学教学楼受损,能协调搬到新环境教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阳市中心医院修建第三住院大楼自开工以来,大型机械作业,涪城路小学教学楼震动明显,严重威胁到校舍安全,目前教学楼墙面多处开裂并有部分外墙砖脱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恳请帮孩子们协调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绵阳市住建委回复:绵阳市住建委近期接到市民反映该项目施工噪音及施工震动影响教学楼安全问题,2023年4月23日,市住建委组织安全中心专家现场对教学楼的情况进行查勘,初步鉴定为暂无危险建筑,但教学楼存在瓷砖掉落及开裂的情况,已责成责任主体单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4月24日,由教体局组织市住建委、涪城区政府、中心医院、涪城路小学及家长代表召开了安全通报会,并确定了解决方案:即日起至5月20日,中心医院第三住院大楼项目全面停工,在此期间,由学校及建设、施工单位共同委托权威机构对教学楼进一步进行房屋安全鉴定。5月20日后,该栋楼学生全部搬离此教学楼直至项目施工完成,会上学校及家长代表与中心医院已基本达成一致处理意见。

3.自贡一中会与川轻化大学开展共建共管附属中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听说自贡一中高中部拟搬迁至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北校区开展共建共管合作办学,此情况是否属实?听说还将利用自贡一中的资源,在东部新城新建东部新城培德中学。想询问培德学校与自贡一中未来会共享师资吗?培德学校选址何处,何时可以开始修建呢?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目前,我市已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就共建共管附属中学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初步方案是将自贡一中高中部整体搬迁到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北校区,与自贡一中初中部形成一体,整合资源,深度开展合作办学,保持学校资产性质和财政保障渠道不变,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由双方共同建设和管理,自贡市第一中学校(四川轻化工大学附属中学)为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公办完全中学,同时为四川轻化工大学附属中学。

 

东部新城培德学校为自贡一中培德分校,其教学生活用房及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东部新城J2-43地块,建设工期两年,项目业主为自贡一中,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待项目建成后,由自贡一中再行决定办学师资等相关事宜。

4.地铁3号线川藏立交站目前只有三环内侧出入口,三环外侧能增设出入口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地铁3号线川藏立交站目前在三环内侧设有3个出入口,而外侧一个都没有,住在外侧的居民出行要绕行很大一圈,希望能在外侧设一个出入口。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地铁3号线川藏立交站设置了A、B、D出入口,预留三环路外侧建设出入口的条件。依据有关规划,川藏立交站为轨道交通线路的换乘站,预留出入口将结合规划轨道交通线路的方案统筹实施。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川藏立交片区初步规划有轨道交通29号线,并设站,与3号线川藏立交站形成换乘。目前29号线还处于线网规划阶段,线站位方案尚未稳定,请以最终批复文件为准。下一步,我司将全力配合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结合城市规划、客流需求、用地情况、工程条件等方面,进一步研究29号线车站方案,合理布设出入口,以便更好地服务片区市民轨道交通出行。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网址:https://ly.scol.com.cn/)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