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100问!和你一起思考这个时代

2023-04-28 11: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云君

川观智库研究员 姜照雯 摄影 华小峰 



什么是现代化?


现代化有哪些共同特征?


实现现代化的

一般规律是什么?


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追求

有何独特之处?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

如何实现人的现代化?


为什么说中国式现代化

是世界发展的重大机遇?

……



四川日报·川观智库联合四川省委党校、西南财经大学将推出“中国式现代化100问”理论融媒产品:筛选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100个热点问题,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针对性回答,问答的文字内容将在四川日报思想周刊和川观新闻思想频道刊发,还将同步制作问答视频在各类新媒体平台播发。


4月28日,“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暨“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启动座谈会现场。

首问将在5月4日正式推出,后续每周推出1—3问,还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会,以便更加精准地找到真问题得出好答案。今年底明年初100期刊播完毕后,将结集出版,力争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运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工具书。


4月28日,“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暨“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启动座谈会现场。

“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注重三个结合:

一是大道理与小切口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宏大的理论体系,认识它站位必须高,视野必须开阔,但具体的学习运用必须落地落实,不能浮在表面悬在空中,因此,我们通过征集、筛选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大道理切分成100个小问题,通过问答的方式通俗易懂地为干部群众解读分析。

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这100个问题,不止是理论问题,还有很多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中出现的实践问题。我们诚挚欢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推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四川现代化进程中,深入思考总结,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我们一道分析问题、解答问题。

三是文字与视频结合。中国式现代化100问除在四川日报思想周刊推出专栏,用文字回答这100个问题外,还将在川观新闻思想频道、川观新闻视频号四川日报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视频专栏,让文字与视频发挥各自所长,协同提升传播实效。

中国式现代化100问!和你一起思考这个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