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暨“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启动

2023-04-28 18: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峰 摄影 华小峰

“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暨“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4月28日正式启动。这是我省社科理论战线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动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还是媒体智库与科研院校联合开展理论阐释的一次有益探索。

记者从启动座谈会上获悉,“中国式现代化100问”是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日报·川观智库联合四川省委党校和西南财经大学推出的理论融媒产品,将筛选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100个热点问题,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针对性回答,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更好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5月4日起,“中国式现代化100问”将陆续在川观新闻思想频道、川观新闻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和四川日报思想周刊,推出视频和文字产品,全部刊播完毕后结集出版。

“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将汇聚我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和传播资源,打造百节新青年大思政课、百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调研、百场“学思践悟”精品活动、百家思想学习传播账号、百个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优秀案例、百场学习思想答题挑战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100问”和“理响巴蜀·六个一百”红色品牌工程,两项活动规模大、周期长、覆盖广,将始终把牢政治导向,深化理论辨析,着力扩大影响,并以实践需求为导向,紧贴四川实际命题,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领导,省直部门、市县、省内外高校代表,智库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