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

2023-05-10 23: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文/图

5月10日,由四川省“扫黄打非”办、成都市“扫黄打非”办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成都简阳市举行,现场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

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光碟

记者从省“扫黄打非”办获悉,2022年全省累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86万余册,查办“扫黄打非”案件780件,其中全国挂牌督办重大案件15件,全省12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表彰,95个单位和197名同志分别获得四川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

活动现场,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非法出版、侵权盗版案件呈现线上线下结合的特征,这使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的案件数量有所增加。同时,“双减”背景下,执法人员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校外培训机构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数量也有所增加。

本次活动还在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等市设分会场,开展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省累计销毁非法出版物27.8万余册,非法光碟1.7万余张,推动打击非法出版物、护助青少年成长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