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动员全市开启“对标跨越”行动

2023-05-12 18:1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行晓艺

5月12日,遂宁召开“对标跨越、提质提速、赶超进位”行动动员大会。大会梳理盘点了前两个阶段行动的开展情况,部署了第三阶段的行动。遂宁将从找准对标“参照物”、推动量质齐升、明确考核标准等方面入手,推动进位跨越、质效跨越、全面跨越,实现“对标跨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找准对标“参照物”方面,要树立“高地思维”。遂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立足全省、成渝、全国“三张地图”,聚焦“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阶段”三个对标选项,找准对标对象,要做到方向对、路径准、可实现。

推动量质齐升方面,遂宁提出,要推动产业提级增智、项目提质增效、建设提速增彩。坚持三次产业齐发力,稳第一产业、强第二产业、兴第三产业。抢抓智能化数字化机遇,积极培育“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瞄准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快谋划招引、推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聚焦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城市“第五立面”改造、示范道路建设等城市“战场”、“1+3”特色产业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园区“平台”和“成渝之星·和美乡村”精品村、美丽乡村共富路等乡村“阵地”,合力搞建设、齐力拼推进,加快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

据了解,遂宁将进一步明确考核标准、严格督查督导、每月定期通报,实施“硬碰硬”的督查、“实打实”的考核、“真对真”的奖惩,推动“对标跨越”行动指标化、体系化、项目化。

据了解,遂宁从2021年起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今年,在已开展“对标竞进”“对标赶超”行动的基础上,接续开展第三年的“对标跨越”行动。数据显示,2022年,18个经济指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其中3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