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首场国外大型音乐剧!法语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将来成都

2023-05-14 21:5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通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还记得在成都上演过的音乐剧《猫》《巴黎圣母院》《芝加哥》吗?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在今年9月1日至3日登陆成都城市音乐厅。该剧是成都国际音乐剧节的重要参演剧目,也是目前获悉今年四川将上演的首场大型原版音乐剧。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自英国文豪莎士比亚同名爱情著作,它将豪华的舞美和丰富的歌曲舞蹈融合,为经典重新赋予新的活力。自首演以来,该剧被译成20多个版本,惊艳了全球超过6.5亿观众。它是莎翁笔下的爱之悲歌,也是无数音乐剧迷的启蒙之作,被喜爱它的观众形容为:“如果要看莎士比亚两部戏,这是其中之一。”

在音乐选择上,这部法国音乐剧“淡化”叙事,以“动听”作为第一追求,保留古典乐底蕴的同时,大胆融合更多流行音乐元素,如摇滚风格、电声乐器等。法国音乐大师捷哈·皮斯葛维克(Gérard Presgurvic)耗用两年心血完成了30余首传世级的经典歌曲——既有柔美温情的主题曲《爱》,又有充满青春不羁的《世界之王》。电音和管弦乐相碰撞,与舞蹈动作及特技表演配合成就视听盛宴。

这部注重“写意”的法语音乐剧还为之前更重“写实”的世界音乐剧注入了新鲜血液,掀起一股法语音乐剧热潮,为观众开启一扇全新的大门。目前,网上已有不少关于这部剧的小视频流传,但现场魅力是无法替代的,如果大家想体验原汁原味的法语音乐剧,可在5月15日14:18关注网络平台开票情况。

(剧目照片和海报由剧组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