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访川

2023-05-17 13: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华小峰 文/图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厄立特里亚国总统伊萨亚斯·阿费沃基于5月14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5月17日12时30分,伊萨亚斯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启计划为期三天的访川之旅。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访川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访川

厄立特里亚位于红海之滨,是非洲之角地区的重要国家,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历史悠久、风景秀美、文化多彩,被誉为“红海明珠”。

中厄建交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合作日益紧密。其中,四川与厄立特里亚合作交往密切。2022年川厄进出口总额1899.03万元。蜀道集团、广安乐林嘉商贸有限公司等与厄立特里亚开展有贸易和投资往来。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就积极参与非洲援外项目,先后参与厄立特里亚近20个项目建设。通过积极参与厄立特里亚基础设施和农业种植示范项目建设,与厄立特里亚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人物名片】

伊萨亚斯·阿费沃基,男,77岁。1993年起担任厄立特里亚国总统。曾多次访华,最近一次是2006年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