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蓉城”2023年成都市第二十届太极拳锦标赛落幕

2023-05-21 20:1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成都市城北体育馆供图

5月21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太极蓉城”2023年成都市第二十届太极拳锦标赛暨成德眉资太极拳邀请赛,在温江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置了竞赛陈氏太极拳、桃花太极一路、其他传统太极拳等16个项目,共分11个组别,吸引成都市80个代表队800余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相互交流、切磋。其中,参赛选手最小年龄7岁,最大年龄73岁。

“太极蓉城”系列太极拳赛事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有11年历史,群众基础十分深厚。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常年参加太极拳锻炼的群众超过200万人,太极拳运动是成都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并能坚持终身锻炼的运动项目之一。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相关精神,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营造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加快培育崇尚运动生活新风尚,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群众饱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喜迎即将到来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