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78)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风渠绿道公园草坪为啥被推掉?回应来了

2023-05-22 18: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都市龙泉驿区东风渠绿道公园草坪为啥被推掉?

仪陇县牌楼沟村啥时候才能安装自来水?

小区业主竟然自行修建阳台,违建何时休?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成都市龙泉驿区东风渠绿道公园草坪为啥被推掉?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汽车主题公园近期为什么将部分草坪推掉?能否公示推掉草坪的理由以及公园土地未来规划用途?

 

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回复:经核实,本次施工是公园管理单位对公园进行优化提升,主要是对绿化植物进行补植优化并增加部分花乔果木,同时对部分老旧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确保安全使用。公园的主体功能及性质不会改变。非常感谢网友对公园建设管理的关心与支持,后期我们将继续做好公园的监督管理,督促公园管理单位做好施工公示公告,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2、仪陇县牌楼沟村啥时候才能安装自来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南充市仪陇县永乐镇片区几乎都安装自来水和天然气了,但为何唯独牌楼沟村没有通自来水,去年天干,很多村民都无水饮用,今年可能又是天干年份。请问何时能安排本村的自来水安装?老百姓都盼望着。

 

仪陇县永乐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永乐镇综治办调查,永乐镇片区并不是所有村都安装了自来水和天然气,受限于地理位置和地形,建设自来水工程的难度较大且费用较高。部分农村路途远、管线长、居民分布零散,即便通了自来水,自来水的水压也难以得到保障。永乐镇只有新马路沿线通了自来水和天然气。其次,季节性缺水是正常现象,对于夏季极端缺水的村,镇、村联系消防队为部分缺水村送水,解决临时用水问题。镇、村也在积极和水投公司协调,争取早日解决群众用水。

 

3、小区业主竟然自行修建阳台,违建何时休?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合江县阳光印江山小区1栋2002业主装修违建,在外墙打现浇,自行修建阳台,严重影响楼栋外墙安全,造成安全隐患。物业通知该业主整改,对方拒不执行。

 

合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经查,该业主未经批准修建建(构)筑物,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依法立案查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按照《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规定,函告水、电、气企业对上述违法建设采取停水、电、气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4、自贡市这条斑马线处频发交通事故,能整改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自贡市鸿山翡翠城公交站斑马线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据我所知,该处斑马线一年内就发生了不少于三次重大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该路段限速80码是否合理,此处的斑马线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是什么?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整改,不再发生安全事故。

 

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安区大队回复:经过实地勘查后,大安交警大队凤凰中队接受网友的整改意见,建议取消斑马线,后续将会以道路隐患发函至管委会申请取消该斑马线。具体是否取消由管委会决定。交警也会加大警力巡逻,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衷心感谢网友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