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79)丨成都高校食堂内开设麻将馆,合规吗?回复:关闭!约谈!

2023-05-23 18:1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都高校食堂内开设麻将馆,合规吗?

富顺县“撤县设市”有新进展了吗?

人才公寓备案后两年内社保断缴,该如何补救?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食堂内开设麻将馆,合规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违规开设麻将馆,该麻将馆位于学校一食堂三楼,名为“云水涧”的茶吧,该茶吧总共有20余张麻将桌,许多校内学生中午后就到该地方进行麻将赌博活动。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地方,为何允许这样的情况存在?

 

四川省教育厅回复:接到网友留言后,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进行调查核实,经学校现场核实反馈,确实存在所反映的问题。目前,“水云涧”茶吧已被责令关闭,学校对“水云涧”茶吧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作出批评教育。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督促学校要规范学校后勤管理,加强校内后勤场所使用监管,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为学生营造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

 

2、富顺县“撤县设市”有新进展了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2016年,富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力争2018年实现撤县设市。此后还成立了富顺县加快推进撤县设市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也有市民继续留言咨询关于富顺县撤县设市事宜,县民政局作出回复称富顺县撤县设市申报资料已于2019年4月19日上报省政府,正在等待省政府审批。如今又三年过去,不知富顺县撤县设市最新进展如何?

 

富顺县民政局回复:2020年开始国家对撤县设市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审批量大幅度下降;2022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强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行政区划的重大改革、重要政策、重大调整由党中央研究决策。要坚持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做到非必要的不调、拿不准的不动、时机条件不成熟的不改等。撤县设市属于重大行政区域调整,根据中央的有关要求,需要党中央进行顶层设计,研究决策。

 

3、成都人才公寓备案后两年内社保断缴,该如何补救?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人才公寓办理产权,要求备案后连续缴纳两年社保,否则需要退还购房85折优惠的金额。如果这两年期间被公司裁员(非个人过失,而是公司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而导致社保断缴,这种情况会如何处理?是否有补救方法?

 

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回复:根据《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一条规定:以优惠出售方式购买人才公寓,自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人才须在我市连续工作并缴纳社保 2 年及以上,方可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以灵活就业参保方式在成都市范围内缴纳后续社保,不影响人才房不动产权办理,但需向开发商补退优惠金额。

 

4、泸县部分商贩车辆占道经营,能规划临时交易区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泸县实验学校桥头十字路口处,部分商贩把车停靠在路中间做生意,影响了过往车辆转弯通行。希望能规范商贩的停靠位置,消除安全隐患。

 

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为加强管理,规范车载商品经营秩序,结合泸县实际情况,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大队正在进行车载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并在县城区内设置7处车载商品临时交易区供其规范经营。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交警对乱停乱放的车载商品车辆进行管控,引导其进临时交易区进行交易,加强县城违规占道治理力度,努力为提升泸县人居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