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大漠深处,直升机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

2023-05-24 19: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许晓宇 付超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文/视频(视频素材由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提供)

近日,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挺进西北戈壁大漠,组织多型直升机开展多弹种、跨昼夜、多场次实弹射击训练。根据攻击目标性质的不同,完成航炮、导弹、火箭弹等多弹种的对地、对空实弹射击,挑战装备极限,探索战法训法。

“在荒漠地区进行夜间训练,可供参照地标少,搜索打击目标困难,对飞行员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根据环境特点,构设了多样敌情条件,突出模块化编组协同打击,按照从难从严标准,切实提高直升机分队实战能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连长温燚说。

据了解,该旅组织此次直升机实弹射击训练,是站在“以战领训”的目标上,采用背景设计、研究作业、编组协同、实弹检验的方式,主要训练了“多弹种饱和打击”“模块编组分配打击”等多种典型任务行动,并积极探索研究低气象条件飞行、跨区域远程机动、空中突击等重难点课目的训练方法,进一步提高直升机单机对抗、双机攻击、协同打击等战术课目的训练比重,进而快速提升新晋射手战技术能力,使训练效益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