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创“潮”起来,第三届四川红色文创成果展在成都开展

2023-05-25 17: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5月25日,第三届四川红色文创成果展在成都开展,现场展出的60余套优秀红色文创作品均从第三届四川红色文创大赛中优选而来。

展览现场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和四川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红色文创大赛,以“传承红色精神,创意赋能生活”为主题,采用“赛+展”结合的方式,得到各市州积极参赛,选送一大批令人耳目一新的红色文创品,挖掘红色资源价值内涵、推动红色文化继承创新、促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展出的红色文创产品      

展览现场,以巴山游击队为主题创作的时尚“变色书灯”、以通川红色文化为主题创作的“通川礼 神剑历”……这些依托四川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的红色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实力“圈粉”,结合现代生活化的实用性、生活性产品,更贴近市场和现代生活的需求,并在当地博物馆、景区或是特色购物场所都有相应销售,已逐步成为各地区的旅游纪念、特色商品和城市宣传礼物。

展出的红色文创产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成果展希望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红色文创产品,延伸各市州红色旅游产业链条。“我们希望推出一批既有深度又接地气,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突出的红色文创产品,让红色资源潮起来。”

展出的红色文创产品      

(活动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