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族宗教委赴绵阳市北川县石椅村等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05-25 22: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按照主题教育统一安排,5月23日,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绵阳市北川县石椅村开展现场教学。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全程指导。

大家先后参观了北川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石椅村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

今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石椅村干部群众。近年来,石椅村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三产业互动”,形成了集观光、体验、康养为一体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家在石椅村现场开展党组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石椅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实地宣讲,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民族地区民生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层递进,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深受教育和触动,一定结合现场教学所思所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高质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委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