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周末剧透:看《周永开》汲取榜样力量,看《后浪》感受中医薪火传承

2023-05-26 10: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蒋嘉陵/文

5月26日,星期五。人文天府,文化四川,在这里,天府周末与你每周相约。

“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4月21日,电影《周永开》在全国院线公映。这部时长107分钟的人物传记电影,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为原型摄制。影片围绕周永开工作生活的各时期,选取最有表现张力的段落,采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在现实与回忆两个时空的穿插叙述中,生动鲜活地呈现一个信仰坚定、笃定笃行的共产党员形象。

中医传承班上,一群活力四射的“后浪”在青春欢闹中不断碰壁、不断成长,逐渐热爱上中医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当前,由四川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后浪》正在东方卫视、优酷视频热播。作为一部“四川造”电视剧,《后浪》也是2022年度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作品。

一派东风到此时,春晖无尽满园枝。4月17日,2023年四川省首届川剧汇演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近年来四川首次省级层面覆盖全年龄段的川剧官方大汇演。从4月下旬至5月中旬,来自省内外19家川剧院团(单位)的300多名川剧优秀演员送上了28场精彩演出。为此,四川日报天府周末“西岭雪”版、川观新闻文艺评论频道特约相关专家、学者撰写评论,对本次汇演进行点评,并集结为系列专题版面进行刊发,敬请垂注。

2023年初夏,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开启新赛季,近4万名球迷齐聚呐喊。成都蓉城队在主场取得赛季首胜的那一刻,“雄起”之声响彻云霄。“雄起”“甲A”“四川全兴”……激情飞扬的成都绿茵场是一代人的足球记忆。在这火热的夏天,不少作者激情焕发,用文字重温自己的追球岁月,敬请垂注。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文章标题,深入阅读:

9版

光影映“初心” 《周永开》还原周永开“一生忠于党”|天府周末·封面

AI“孙燕姿”的文化热潮中,不可忽视潜在的法律风险|天府周末·文化评弹

10版

 聚焦中医传承 看年轻“后浪”成长记|天府周末·文化潮

《后浪》背后是奔腾的四川影视力量|天府周末·文化潮

看追光少年点亮革命信仰,原创话剧《无处不青山》首演

11版

蜀韵新颂绽芳华——评川剧《投庄杀奢》

守正与创新——看川剧《草鞋县令》

精雕细琢 审美满足——简评川剧经典名戏《柳荫记》

原汁原味帮打唱 诗情画意梁祝情——川剧传统经典《柳荫记》观感

中华文化国际表达的有益探索——电影《平教之路》观后

12版

原上草|吴卓:父亲与我与足球

原上草|骆平:去上海

原上草|曾颖:29年前,足球引我成为“蓉漂”

原上草|张云燕:雄起!四川!

原上草|云飞扬:夹金山

张自启:为身边小景赋予古典人文情怀|原上草·品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