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评论丨电信宽带账号注销难,简单的事为何不简单

2023-05-26 19:1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川观新闻评论员 邓也

近来,有多名网友反映电信宽带账号注销难的问题,值得关注。


 

问政四川网友留言截图。

电信宽带账号因为用户搬家、换运营商等原因不再使用,需要注销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是用户的基本权利,也可以节约网络资源空间。但这么一件简单的事,在现实中却不时遭遇阻碍,要么是遭遇各种理由的拖延,要么说用户不符合注销条件不予注销,令人非常无奈。

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利益作祟。注销账号无利可图,还会造成用户流失影响考核,可能还有一部分技术和权限方面原因。

根据现在用户对宽带的依赖性来说,决定注销账号一般是经过慎重的决定,不会轻易改变。人为造成的“注销难”一般也左右不了用户的决定,只会徒增矛盾和烦恼。如果不及时为用户注销账号,而使其闲置下来,其中还蕴藏着被盗用和用户信息泄露等风险。

与账户注册一样,账户注销也应该是自由、方便快捷的。能否自由地“出入”,也是运营商服务好坏的重要体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都明确赋予用户注销账号的权利。因此,电信业务经营者和互联网信息服务者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在用户终止使用服务后,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注销账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