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夏天来了,盲目爬山要不得!都江堰民警一周两次深夜出警救人

2023-05-29 23:0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剪辑 梁庆

5月29日,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玉堂派出所民警刘斌一周内两次深夜搜救爬山被困游客。警方提醒,夏季来临雨水增多,旅客进山徒步请选择成熟安全路线,如遇下雨、夜晚请勿逗留山中。

5月20日18时许,玉堂派出所接到报警,4名游客被困在三溪社区与赵公山社区交界的无名山上。“警官,快来救救我们!我们在山上走了很久都没有走到大路上,现在已经在下雨了,天也要黑了!”报警人的言语中透露着焦急与不安,值班民警立即安抚其情绪,通过位置共享大致确定游客被困于三溪社区山上。

针对雨后山高路陡的复杂情况,民警刘斌、吴雪锋做好充足准备,先行前往,与第二梯队救援力量相互配合。通过6小时的持续搜寻,当天22时许民警协同119救援人员、社区巡逻队员找到了4名被困游客,4人身体和精神状态均无碍。

仅仅4天以后,刘斌再次上山救人。5月24日21时许,玉堂派出所再次接到游客被困赵公山上的报警,经了解,两名被困游客均为外地大学生,到赵公山游玩时迷路,情绪非常紧张。


5月24日晚,玉堂派出所民警会同救援力量展开救援,营救被困赵公山上的游客。

刘斌与辅警蔡欣携带装备与救援人员一起分成两组,一组沿着大路找,一组抄近路从密林往上搜寻。通过连续3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山顶一灌木丛中发现了两人。经过120急救人员的检查,两人虽体力不支,但身体并无大碍。最终,两人在民警与救援队员的护送下安全到达山底。

记者了解到,玉堂派出所辖区内旅游景点众多,其中赵公山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青睐,也常常发生游客迷路、遇险等情况。派出所牵头群防群治力量,共同组建“赵公山救援队”,目前已累计救援遇险游客3000余人。

(本文图片、视频素材均由警方提供)

    编辑推荐